跳至主要内容
日间医疗中心医疗工程系统研讨会
> > 活动 > 日间医疗中心医疗工程系统研讨会
日间医疗中心医疗工程系统研讨会
研讨会
日期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时间
下午2时15分至4时45分 (下午1时45分开始登记)
地点
香港中央图书馆演讲厅
香港铜锣湾高仕威道66号
背景

《私营医疗机构条例》(《条例》)(第633章)于2018年11月30日在宪报刊登,为香港私营医疗机构引进了新规管制度。日间医疗中心是受《条例》规管的其中一类私营医疗机构,卫生署颁布了《日间医疗中心实务守则》(《实务守则》),阐明了有关设备、装置及陈设、管理及人手安排、护理质素及病人安全、和关于保障在日间医疗中心接受服务的人士的健康及利益的其他事宜的发牌准则,其中医疗工程系统包括电力装置、特殊通风系统和医疗气体管道系统在确保为病人提供安全医护服务方面非常重要。

研讨会目的

本研讨会旨在向工程技术,设施管理和相关医护等专业人士介绍香港私营医疗机构规管制度的最新发展,及介绍《实务守则》中公布的日间医疗中心医疗工程系统的要求、标准和指引,并邀请专家讲者分享在日间医疗中心应用国际认可的医疗工程标准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