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日間醫療中心醫療工程系統研討會
> > 活動 > 日間醫療中心醫療工程系統研討會
日間醫療中心醫療工程系統研討會
研討會
日期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時間
下午2時15分至4時45分 (下午1時45分開始登記)
地點
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香港銅鑼灣高仕威道66號
背景

《私營醫療機構條例》(《條例》)(第633章)於2018年11月30日在憲報刊登,為香港私營醫療機構引進了新規管制度。日間醫療中心是受《條例》規管的其中一類私營醫療機構,衛生署頒布了《日間醫療中心實務守則》(《實務守則》),闡明了有關設備、裝置及陳設、管理及人手安排、護理質素及病人安全、和關於保障在日間醫療中心接受服務的人士的健康及利益的其他事宜的發牌準則,其中醫療工程系統包括電力裝置、特殊通風系統和醫療氣體管道系統在確保為病人提供安全醫護服務方面非常重要。

研討會目的

本研討會旨在向工程技術,設施管理和相關醫護等專業人士介紹香港私營醫療機構規管制度的最新發展,及介紹《實務守則》中公布的日間醫療中心醫療工程系統的要求、標準和指引,並邀請專家講者分享在日間醫療中心應用國際認可的醫療工程標準的經驗。